沅言.

春日新芽

橙光之年

*亲情向

*伞哥出没

苏沐橙又梦到苏沐秋了。如同十八岁那一年一样,十九岁的她再一次梦见苏沐秋。但她并没有记住那一次的事情。

梦里苏沐秋脸上的笑一如往初,看的苏沐橙想哭。苏沐橙死死盯着眼前的人,泪水续满了整个眼眶。她有好多话想问他,但是却不知道该怎么说,半晌才从嘴里溢出了一个字“哥…”

苏沐秋笑着向前,如同苏沐橙还小那样熟练地在她头上揉了揉,语气温柔地安慰着自己的妹妹:“别哭。大姑娘这么哭下去,可就不好看了。”

苏沐橙埋头在苏沐秋怀里,不停摇头,泪水顺着脸颊往下,苏沐秋低头看着自己哭的狼狈的妹妹,心都快碎了,只得不停安抚:“怎么见到我就哭?哥在呢,不哭了啊…乖。”

“哥…”苏沐橙手抓着苏沐秋肩上的衣服,声音哭的沙哑,一点没有日后联盟女神的样子。苏沐秋看的心疼,嘴上一直念叨着“别哭了”手还在不停地为苏沐橙擦眼泪。

这是他的妹妹啊,他的宝贝妹妹,被他宠在手里恨不得天天放在嘴里含着的宝贝妹妹啊。自己看着她一步步长大变得坚强,越是坚强,他就越是难过。她的宝贝妹妹本该是在一个无忧无虑的小姑娘的,虽然被叶修保护着,但他已经不止一次见过她私下偷偷哭泣了。苏沐秋双手轻拍着苏沐橙的背,嘴里哼着幼时哄苏沐橙入睡的曲子,虽然已经很多年没有哼过了,但他依旧熟悉得不得了。

苏沐橙渐渐在苏沐秋怀里安静下来,熟悉的曲调让她有些困了。可她还不想睡,她想好好看看哥哥,那个离开他已经快四年的哥哥,哪怕只是在梦里。可是她太累了,近段时间的比赛让她有些疲惫了,可她不敢表现出来,刚入联盟就进了嘉世,人人都盯着她,她不敢有一丁点的疏忽。她是个新人,前三年嘉世拿下冠军,缔造了嘉世王国,今年他们对嘉世夺下第四赛季的桂冠是信心满满的,对粉丝们来说,这一次的比赛依旧是嘉世的赢家。

她害怕,害怕会因为自己的不足导致嘉世失去冠军。哪怕叶修不下多次告诉她不要太过紧张,放松就好。她做不到,所以她场场比赛都是紧绷着的,尤其是这已经过了半个赛季的比赛。

苏沐橙睡了过去,手却依旧紧紧抓着苏沐秋的衣服,苏沐秋见状无奈地笑笑,在苏沐橙额头上轻轻吻了吻:“辛苦了,我的妹妹。”抱着苏沐橙的身影开始若隐若现。

第二天破晓时分苏沐橙便醒了,她坐起身呆呆地望向窗外,外面被霞光染的金红的一片天空昭示着今天的好天气。

苏沐橙余光瞥见梳妆台镜子上的自己,彤红的眼眶表明了昨晚她哭的有多狠。一想起苏沐秋,苏沐橙深吸了一口气,抬手拍拍自己的脸,才起床打理自己。

今天没有比赛,苏沐橙走到叶修房间敲了敲门。屋内的叶修听到敲门声,随手拿了一件衣服给自己穿上,去苏沐橙开了门。看着门外的苏沐橙,虽然化妆很好的修饰了一些东西,但叶修可以肯定苏沐橙昨晚哭了。

叶修侧身让苏沐橙进来,关上门就给自己点了一支烟。苏沐橙坐在叶修床上,叶修靠在墙上,两人沉默着,烟腾起的烟雾在两人之间散开。像是隔了一层薄薄的纱。

“叶修。”苏沐橙低着头,脚在地上点来点去,“我昨晚梦到我哥了。”

“哦?”叶修抽烟的动作一顿,随即又若无其事地吸了一口烟,吐出的烟圈再空中缓缓散开,“他看起来怎么样?”

“还是和十八岁一样。”苏沐橙想了想道,“脸色和活人没有区别,”苏沐橙的声音带着些许开心,“比起他冷冰冰地躺在医院停尸房的那会儿看起来舒服多了…”苏沐橙讲到这儿,停了一会儿,原本愉悦的语气低落了下来,“可是我哭了,我哥叫我不要哭。但是我眼泪就是止不住啊,我也没有办法。我本来想好好看看他的呀。可惜后面他哼了我很小时候哄我睡觉的歌,我太困了,就睡过去了。”

叶修隐在烟雾中的神色晦暗不明,烟已经快燃到烟蒂时,叶修才如梦初醒地将烟熄灭在烟灰缸中,他收敛好自己的情绪,笑着揉了揉大姑娘的头:“别想那些了,说不定那家伙是因为你十九岁生日上来看看你的。所以沐橙你可得高兴点。”

“嗯!”苏沐橙点点头,脸上失落的神色不在,只是眼底还带着些许难过,“叶修你别揉了,你看我的头发都乱掉了!对了,我今年的生日礼物呢?”

“这儿呢。”叶修轻啧一声,在挂在衣架上的外套兜里掏出一个包装好看的盒子递了过去,“蛋糕在雪峰那边,他说待会儿让我们过去。”

“好。”苏沐橙接过叶修给的盒子,包装上的名字让苏沐橙愣了愣。是一对耳钉,她看了好久,但是一直没买。没想到叶修却是给她买了来做生日礼物。苏沐橙抿抿嘴,没有说话,只是跟着叶修往外走。

“耳钉我没买错吧?”叶修看了一眼苏沐橙,“你们女孩子的东西我不太懂,这对耳钉我看了好几家,好像就这家要好一点。”

“没有。”苏沐橙笑,“我当初看的就是这一家。你等我一会儿,我回个房间。”说完,苏沐橙就跑回自己房间拆开盒子将耳钉拿了出来,看着耳钉的颜色,苏沐橙一愣。她看的不是这个颜色。她把耳钉带上,想了一下自己看的那个颜色,与自己现在戴的这个效果对比了一下,发现叶修买的这个更适合自己一些。

苏沐橙重新回到叶修面前,笑眯眯看着人,“怎么样?好看吗?”苏沐橙指了指自己耳朵上的耳钉。

“还行。”叶修点头表示肯定,“不愧是我选的颜色。沐橙戴着就是好看。”

“哈哈哈。”苏沐橙趴在叶修身上笑出声,“你怎么还像我十三岁那年一样这么哄我。”

“我说的是实话。”叶修一脸无辜地摊手,“而且,那个时候你个买的那个发夹颜色也太不适合你了吧。”

“但是你还是违心的说了和你刚刚说的那句一模一样的话啊。”苏沐橙想起那个发夹,也不由得一乐,“你说我哥是不是所有天赋都点亮在游戏上了?”

“谁知道呢?”叶修耸耸肩,顺手打了一辆车,两人坐了进去,叶修报了地址,又继续和苏沐橙交谈。

出租车向着目的地开去,谁也未曾发现,在苏沐橙两人上车的时候,似乎有什么一闪而逝。

“沐橙啊,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7)

© 沅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