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言.

春日新芽

【周橙】怦然心动

校园设定

青葱小可爱们啊



苏沐橙遇到周泽楷是在某天下雨。

G市的天气,永远都是摸不透的,大概前一秒还是艳阳高照,下一秒上天就可能给你一次肆意哭泣的机会。

那天苏沐橙和朋友约好去游乐园玩儿,结果回来走到半路遇上大雨。只好匆匆找了一个避雨的地方。大概狗血的事情是很容易发生的,于是躲雨没看路的苏沐橙一下子就撞到了另外一个人的身上。

那个人身上带着一股淡淡的气味,很好闻,可是却无法用语言去描述那种味道。

呀!撞到人了,还是个男孩子。苏沐橙眨眨眼,反应来,连忙尴尬地后退两步,开口道歉。

“没关系。”

对方的语气淡淡的,但是苏沐橙奇迹般的从里面感受到了一种窘迫的感觉。苏沐橙抬头,一张带着些许歉意的脸就这么撞进了她的视线。

居然是周泽楷?苏沐橙一时愣住,周泽楷这个人实在是太好认了。学校的校草,说不定还是整个G市的市草。人长的好看,性格好,成绩还好。就是不太爱说话。这是学校所有人对周泽楷的评价。

周泽楷微微垂头看着眼前抱着一杯奶茶的姑娘,略带诧异。他没想到不看路一头撞进自己怀里的人居然苏沐橙。周泽楷抿了抿唇有些小开心。学校的人都知道追他的人很多,还知道周泽楷在追什么人。但他们不知道周泽楷追的人其实就是苏沐橙,直到后来被石锤才恍然大悟。虽然现在只是他们第一次正式见面。

周泽楷单方面见到苏沐橙的第一面是在大一开学的时候。那天天气还带着夏季的高温,周泽楷拖着自己的行李箱四处找招生处报名,路过教学楼的时候看到有个小姑娘站在一个男生面前似乎在说什么。那个男生失笑摇头轻拍了一下小姑娘的头,小姑娘顺势吐了吐舌头扭头就跑掉了。就是在那天,周泽楷同学,体验了一把怦然心动的感觉。之后私下悄悄打听了一下,知道那个小姑娘叫苏沐橙,是大二的学生,比自己大一届。学校的校花。那天和她在一起的男孩子叫叶修。据说是苏沐橙哥哥的好友,但是不在这个学校读书,那天来是给苏沐橙做苦力的。

那我是不是可以追她了?周泽楷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行动派的人,于是下定决心后的周泽楷开始了自己的追女朋友计划。

于是很快的,全校大部分明眼人都知道周泽楷喜欢比自己大一届的苏沐橙,甚至是叶修都知道了这件事。除了苏沐橙和苏沐秋。

至于知道这件事的人都抱着周泽楷能不能追到苏沐橙的心态隔岸围观,个个看破不说破,再加上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他们两个到今天才正式接触到。而此时,距离周泽楷下定决心已经过了三个月。

“要不要一起回去?”

周泽楷回过神看着明显还有点思绪游离的苏沐橙,心情愉悦地上扬了唇角一丢丢。

“啊?”

苏沐橙茫然地看向周泽楷,只觉得这个人是真的很好看啊,细碎的短发顺服的贴在后颈,前发因为刚刚被自己撞到显得有些凌乱,再加上周泽楷自己故意做出的一点点带着窘迫的模样,苏沐橙突然觉得周泽楷有点可爱。兀的视线触及到周泽楷手里拿的伞,反应过来对方是在询问自己要不要一起回学校。衡量再三,点了点头。

“那就麻烦你了。我是苏沐橙。学校的大二学生。”

“周泽楷,大一。”

周泽楷点点头露出一个软软的笑容,苏沐橙被这个笑晃的有些发晕。她有些奇怪自己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毕竟自己也不算长的太差,而且周围的熟人也是颜值在线还高的人。找不到原因,苏沐橙只好将自己的反常归咎于是周泽楷长的真的太帅了。

果然长的特别帅的人,连个笑都能晃花凡人的眼。苏沐橙突然想到。

周泽楷稍稍压低了伞,遮住能飘到苏沐橙身上的雨,一双好看的眼睛里满满的开心。

两个人就这么一个撑伞一个胡乱散发着思维的回了学校。站在女生宿舍门口,苏沐橙及时回神说了一句“谢谢”转身就跑进了宿舍。

周泽楷回想苏沐橙转身的一瞬间脸上似乎有点红,后知后觉苏沐橙刚刚是不是脸红了?

因为这次的接触,两人交集越来越多,周泽楷出现在苏沐橙眼前的次数也变得频繁,两人的关系却偏偏保持在苏沐橙认为是朋友的程度上。与苏沐橙一个寝室的楚云秀看到站在宿舍门口的某人,撇撇嘴,戳了一下苏沐橙。

“要说周泽楷和你没有在约会,我把我名字倒过来写。”

“你想多了,我和他只是朋友而已。”

苏沐橙对好友的调侃诡异地沉默片刻,试图解释自己和周泽楷的关系。

“……”

楚云秀欲言又止地看了一眼苏沐橙,小声谈了一口气。

“作孽啊……”

原本站在宿舍门口的周泽楷看到苏沐橙出来的一瞬间,眼睛里闪过一丝惊喜,为了维持自己在苏沐橙面前仅有的形象,矜持地叫了一声对方的名字。

“来了!那,云秀我先走了。拜拜!”

“……”

苏沐橙应了一声,匆匆向楚云秀说了一声,就向周泽楷走去。落在后面的楚云秀无语凝噎。这还不叫约会吗?苏沐橙情商不低,但是为什么会对周泽楷的心思一点都不清楚?难道是周泽楷的意思还不够明显吗?

然而一想到周泽楷从入学不久后就开始的动作,楚云秀直接pass了这个想法。用方锐的话来讲就是:“这还不明显,那是不是真的要分手了,才知道周泽楷是喜欢她的啊?要真那样的话,要是苏沐橙她亲哥知道,周泽楷还有活路吗?哎,这么一想,周泽楷还有点惨?”

周泽楷询问了一下苏沐橙去的地方,确定好路线便直接带着对方去了目的地——一家卖冰淇淋的小店。两人落座点好要吃的东西后,苏沐橙突然就想到楚云秀说自己和周泽楷约会的情景,一句话就这么脱口而出。

“周泽楷,你是不是喜欢我?”

周泽楷眼底的惊讶一闪而逝,原本他以为自己路途还有点远,没想到苏沐橙今天会这么问。周泽楷抿唇不语,看着苏沐橙表情有些严肃。

就在苏沐橙以为周泽楷会摇头的时候,周泽楷却突然起身,俯下身子直接在苏沐橙脸上亲了一下。

“我以为,我的目的很明确了。”

“苏沐橙,我在追你。”

—————————the  end——————————

啊  怦然心动写完了。下一篇应该是乍见心欢?大概会写。

老实说,校园梗是很常见的了,我的狗血泼的也很常见。毕竟套路太老,莫得办法。

怦然心动是我正真喜欢上周泽楷后第一次提到他的感觉。心里具体是什么感觉,说不清道不明。

所以有了这篇校园的恋爱文。本来估算真正的内容字数最少都在一万以上的,但是追求了时间,就只写了两千左右。故事内容很多都没展开,匆匆结束。只能向大家说句抱歉。

若是觉得我对文章不负责的,那你就出门左转。

关于周泽楷的骄傲,周泽楷的强势文中没有表现出来,甚至是周泽楷到底是怎么追求苏沐橙的我都没写出来,以后会不会有补充我只能说随缘了。

怦然心动和乍见心欢是我对周泽楷的感觉。像是初恋。却少了份初恋的那种青涩感。

像是细水长流,又像是酿酒。周泽楷是初心,也是唯一没有变过的。

评论(1)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沅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