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言.

春日新芽

【张佳乐生贺‖04H】独一光芒

#张佳乐生日快乐!

#张佳乐个人向

#半原著衍生

我曾见过一人,或许他有过低入绝境之时,但最终他的一生锋芒终是遮不住的。

                                                 

张佳乐一拳砸在面前的墙壁上,手上传来的钝痛让他扯了扯嘴角。很疼,但是比不上心里的疼。

为了心里的那个目标拼尽了一切,最终还是与那个地方失之交臂。就差一点!就差一点!这一句话如同魔咒一般似要将他折磨至疯。如果我再努力一点是不是就可以了……?明明就差那一点的。为什么就是差那么一点?努力他比谁都拼命,为了那个目标他失去了多少?孤注一掷,最后却是这么一个结果,他不甘心!可是……有那个人在他还能行吗?

是了,有那个人。

张佳乐抬头看着镜子里那个面容有些颓废的人,忽然觉得有些讽刺。

这就是你想要的吗,张佳乐?一场疯狂换来的却是不甘心的退场,你甘心吗?不,当然不甘心。可是不甘心又能如何?发了疯的想站在那个地方,到头来只是差一点,无论如何都是差一点。

他累了,他不想在拼下去了。于是他任性地离开了那里,扔下了一切,像个逃兵一样地逃回了他的家。他父母以为他只是回来看看,却没想到他把自己关在自己房间里,不吃不喝地关了两天。

故事到这里戛然而止,我有些不满地咂咂嘴,什么嘛,讲故事还讲一半就停,差评!

“那他后来呢?”

我压下情绪咬着吸管询问着坐在自己面前的人,拿着吸管的手无意识地搅动着手里的果汁。别多想,我和他纯属是偶遇,因为店里别的座位都满了所以我才和他拼桌的。不过他似乎很会讲故事,只是脸上始终带着一股淡淡的落寞,尤其是在讲故事的时候,最为明显。

他抽出一支烟侧头做出一个询问的动作,我摇摇头表示不介意,随后就看见他娴熟地将烟点燃夹在指间,幽幽白烟从点燃的地方腾起,慢慢遮住他的脸。

“后来啊……”

他的声音有些悠扬,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总觉得他的语气带着一丝丝怀念,我安静地小口喝着果汁听着他继续讲下去。

两天后,张佳乐房间的门被他父亲黑着脸打开,父亲看着倒在床上目光有些空洞的人,幽幽叹了一口气。然后他父亲将他从床上拖起来,什么都没说。半晌他才听见父亲开口,他父亲说:

“张佳乐,我们谈谈。”

这是父亲在张佳乐选择走电子竞技这条道路后第二次这么正式地叫他的名字。第一次是在张佳乐摊牌和父母说自己要去电竞圈的时候。

张佳乐茫然地眨眨眼,没有说话只是木然地跟着他父亲进了书房。父亲让他站在自己身后,而他自己却兀自打开电脑,摆弄一套他正在设计的程序。代码很多,可是当父亲按下回车键后,屏幕倏然变黑,一个警示框弹了出来。不用说,程序的代码出错了。父亲握着鼠标的手微微一顿,一声微不可闻的低叹传入张佳乐耳中。然后他看到父亲将代码删掉又重新一个个打出来,只是稍微有了一点变动,只是很可惜又失败了。一次两次,三次四次,父亲不厌烦的尝试着新的代码将程序一点点完善,完美,一个下午就这么过去了。

张佳乐原本毫无生气的双眼再父亲不厌其烦地尝试新代码中一点点亮了起来,他颤声叫了一句“爸”之后什么也没说了。

父亲听到这个字后,缓缓露出一个笑来,他笑着拍了拍张佳乐的肩,就是这个动作让他的鼻头发酸,眼睛里似乎有什么在蔓延,视线模糊成了一片。

“既然想明白了,那就出去吧。你妈还等着你吃饭呢。还有,再有下次,你就等着吧臭小子。”

他吸吸鼻子,在父亲调侃的视线中落荒而逃。那一晚,是他离开电子竞技后最轻松的一晚。

第二天,他去家门外的摊贩处买了一张新卡,是荣耀第十区的。新区,一切都是新的,他决定重新开始,哪怕不能回去。

荣耀新区?”

我打断对方,语气有些疑惑,原谅我的无知,实在是蹲在家宅的不像话,对外界一无所知而已……恩。

好吧,我承认我不是土著人,我是个喜欢听故事的旅游者。刚到这里,什么都不熟悉。

“对,荣耀新区。”

对方的烟已经抽完了,白烟还未散尽,他的脸遮掩在其中若隐若现。

“你不知道吗?当年很火的一个游戏。虽然现在它不是最火爆的,但是它的玩家还是很多的。”

白烟散尽,他看起来有些惊讶。我无辜地撇撇嘴,视线飘忽到别的地方,抿了一口果汁。

“你也是那个荣耀的玩家吗?”

“对,我也是。毕竟那是荣耀。你可以试试,很好的一款游戏。”

他点头,神色是我遇到他之后第一次露出这么明显的欢喜,墨色的眼睛里透出来点点星子,漂亮极了。

“我会的,你继续讲,我不打断你了。”

我搅动着果汁,杯子里的果汁已经快要见底了,我招手让服务员给我续杯之后,双手托腮看着人,笑嘻嘻地让他继续。

张佳乐建了新的账号叫浅花迷人,职业和原来的百花缭乱一样是弹药专家。他每天操纵着小弹药四处晃悠,刷本,抢野图,刷装备做任务看风景,直到后来他知道了新区那个名声大躁的“君莫笑”。那时的他已经决定再次回去,哪怕是再一次的失败,他也无所畏惧了。

在一次偶遇中,打斗一番以后才确认了那个家伙的身份。几分钟的插科打诨,双方隐约间知道了对方的意思,也就各走各的了。

之后他看着摆弄枪的小弹药有一瞬间的恍惚,似乎回到了几年前一样。原本以为都放下了,没想到再翻出来的那一刻还是有些鲜血淋漓。这时他才明白一件事,老人说的对,不是你以为放下了就真的放下了,一旦你翻开那个你认为的放下了之后,那里便是鲜血淋漓,生疼。

他咬了咬唇,深吸一口气,才又将情绪压了下去。

等着吧。我会回去的!带着一切!又一次的孤注一掷。

后来的后来,他又遇到了自己曾经的搭档,当时的他正被以前的公会围打,听着他们叫嚣的“叛徒”二字,只觉浑身冰凉,但是为了那个目标,他什么都已经不在乎了。然后那个人就来了,他和他又一次的合作,不再对着外人而是曾经的“熟人。”

自那一次以后张佳乐算是彻底的放下了,原本还有伤口的地方哪怕再次被提起,也只是带着痛与苦涩,不会有了曾经的鲜血淋漓。

讲到这里的时候,我发现对方讲话的声音里多了一丝轻快,眼神也越来越明亮,他的周围似乎在发光。我悄悄笑了一下,没被他发现。他似乎已经彻底沉浸进去了。

只是这一次的疯狂换来的依旧是与那个地方无缘,或许张佳乐真的和那里无缘吧。那怕不甘心,却也知足了。惊喜往往都是在不经意间的,他被邀请进了国家队,去与别的国家争夺更高的荣耀。和他一起的还有其他的佼佼者以及那个让他与那个地方失之交臂的人。

或许是上天偏爱,或许是命中注定,亦或是别的什么,他们赢了。赢得十分漂亮,他们激动的抱在一起大声呐喊,什么形象,什么矜持通通抛之脑后,只剩下喜悦。他呆呆的看着一切,有些不敢相信,怕这是一场梦,直到他带上了属于自己的荣耀的那枚金色戒指,才如梦初醒一般。他颤抖地亲吻上中指的戒指感受到有泪水从他的眼角滑落,他觉得有些丢人,慌乱地抬起手用袖子胡乱的擦了一把脸才发现不只是他,其他人也有流泪的。

别人只知道他们赢得很漂亮,却不知道这其中的小心翼翼,就怕一步错步步错。不过好在他们赢了,什么都是值得的。

讲到这里,我的果汁又一次喝完了,对面的人也已经起身,我慌忙的站了起来,此时我才发现对面的人长的很好看,丹凤眼微微上挑,嘴角的笑意还未完全散去,整个人看起来如同一缕春日的暖阳。

他在发光,我想,现在的他才是他最应该表现出来的样子吧,骄傲且锋芒毕露,似乎一切都充满着活力与希望。就连他的眼睛也是顶好看的,那双眼睛我想我一辈子都能记住,万千灿星蕴藏其中,生机盎然,对一切都充满这希望。大概是时间的原因,让我觉得这人原本的恣肆都在时光中沉淀,如上好的美酒在时光的洗礼中醇香愈发浓厚。无意间我瞥到他右手中指上带着一枚小小的金色戒指。

似乎是注意到我的目光,对方大大方方地抬起手给我看那枚戒指。我认真的打量着戒指,耳边是他的解释。

“这就是去和他们一起比赛得到的戒指,哦对了,忘了自我介绍了,我是张佳乐。”

听到他笑嘻嘻的声音,我猛然抬头,几缕阳光正巧洒在他的身上为他镀了一层暖金色。他的眼睛在阳光的折射下熠熠生辉。

原来他就是张佳乐吗?那个在故事里有过颓废有过放弃的张佳乐吗?我思考着,此时的这个人在发光。哪怕有过低颓,有过绝望,却依旧能锋芒毕露的人。这就是张佳乐啊,他有着自己无一的光芒。

————fin————

碎碎念.原本计划并不是这个的,但是有点赶时间嫌疑最终还是敲定试着写了写这个当做生贺。我不知道你们对张佳乐突然离开那一段是怎么想的,但是对我来说,那时的张佳乐或许没有文里那么颓废那么夸张,但是那种痛和绝望我觉得是有的,如此疯狂一把最后却与冠军失之交臂,太痛。里面很多东西都是我的个人理解,如果不能赞同那就绕过叭谢谢

评论(3)
热度(10)

© 沅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