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言.

春日新芽

联盟阅读记事簿(六)

#ooc致歉
#换字进度(13300/115450)
#拖了这么久我的锅……
#下一棒人员 @复制猫

    喻文州刚说完,一干人就开始你看我我看你。“啧,都不去啊。那我读好了。”叶修站在一旁,耷拉着眼,怎么看都不像真是想去读的。
    “算了,还是我去读吧。”喻文州想了想还是觉得自己去读好点。叶修去读,万一读完晚上被人套麻袋就麻烦了。
    “那好吧,文州。辛苦了。”叶修掀起眼皮看了眼喻文州。
    喻文州苦笑一声,对许博远开口:“我来吧,你先去休息会儿。”
    “好。”许博远点点头,走到一旁随意找了个位置坐下。
    喻文州接着许博远读完的地方继续,温润的声音不缓不急:“乱射停住,三公会高手感觉像是捡回条命。那边君莫笑却已在天击龙牙加落花。血枪手终于叫出了他最最惨烈的一声。系统公告:田七,君莫笑,包子入侵,牧火,亮亮菌,暮云深,月中眠,浅生离,沉玉完成血枪手首杀。三大公会的人脸如死灰,叶修飞快在队伍中消息:‘血色步枪让我,其他你们随意’”
    读到这儿,众人神色各异。尤其是参加过这场争夺的当事人。喻文州抬头看了看当事人叶修,结果对方依旧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要多颓废有多颓废。
    “这种大场面,不够班的公会根本没资格参与,上去就是一个死字,没公会的玩家就更别想了。血枪手虽然是低级B,但这就是游戏里的格调问题,和级低级高没有任何关系。陈果跟着一伙人冲到了叶修所在的机器,结果就和大家一起听到叶修在那很没出息地叫着:‘跑跑跑快点跑’嘘声一片。”
    “这口号好像有些不正常啊看来这首杀拿得很有些问题。结果已有第十区的玩家在游戏里打听到了一点小道消息的,凑上来给大家八卦了:“听说是从三大公会手底下抢走的。’”
    “我去,老叶你这是抢了boss就跑啊”黄少天笑,“不厚道啊,不过你们队里那个包子入侵就是在这儿找到的?”
    “是啊,怎么样,哥运气好吧?”叶修那一脸自豪的表情让人恨不得一拳揍上去。其他只是抽了抽眼角没出声儿,毕竟他说的是实话没法反驳啊。
    “的确是挺好。”苏沐橙在一旁笑着点点头,“不然怎么会遇上果果她们呢。”
    “喻队,你继续。”张新杰看了看喻文州开口。
    “好。”喻文州点头继续,不时拿起旁边的水杯喝水润嗓子。
    “四个玩家,三个倒地,另一人却是成功施展了一个受身,一个前滚避免了这次倒地,起身的过程中一个天击挑了出来。千成这家伙不愧是高手级别的人物。受身虽然算是基本操作,但想完全掌握却也没那么容易。另三个玩家在那一瞬未必就不想使用受身,但或者是君莫笑那一个银空落刃太快,或者是他们操作没掌握好时机,显然都是失败了。”
    “诶我说,那个千成很厉害?”黄少天忍不住了,转头看着不远处的许博远。
    “嗯……”许博远迟疑的点点头,“在公会也算得上一大高手,就是……后来转到兴欣去了……”
    “啥?怎么跑去兴欣了?他还是不是我们蓝溪阁的人?”黄少天瞥了眼叶修,“是不是被老叶这个不要脸的忽悠去的,是不是是不是?”
    “诶,我说黄少天,怎么就是忽悠了?”叶修叼着烟懒洋洋开口“小蓝说他是我粉丝,我在兴欣自然会来了。”
    “……”黄少天被噎的不轻。怎么办,好想打死叶修。“呃……队长你继续,别管我。”
    “嗯。”喻文州看了眼黄少天,继续自己的事“‘再追就不让了啊’君莫笑突然蹲下,像是在千成的耳边,大家听到叶修说了这么一句。观众窃笑。这是投机啊都没法力了,完全是吓唬人家。”
    “噗——咳咳咳,咳咳” 刚刚拿起茶杯喝水的张佳乐把包在嘴里的水喷了韩文清一身。
    韩文清顿时黑了脸,张佳乐苦着脸给自家队长道歉,其他人纷纷在心底给张佳乐点了根蜡。“!!!队,队长……我我我不是故意的。”
    “张!佳!乐!”韩文清脸色特别想把张佳乐给揍一顿,“回去你给我加训。”
    “……是……”张佳乐看着怒气值满点的韩文清知道自己在劫难逃,只好认命。
    喻文州扶额,就不能让我好好念完吗?我读的很好笑吗?算了……还是继续吧。
    “陈果走上前去,看到唐柔还在努力任务,这姑娘比较不幸,赶在晚上高峰期,任务做得那叫一个辛苦,此时在线人少了些,情况才有了些许好转,做得正开心。”
    陈果拍了拍她,唐柔扭头,望向陈果,大声问:‘干什么?’
    陈果拔了她的耳机:‘十一点了。’
    ‘啊?都十一点了?一点都不知道呢’唐柔惊讶。
    ‘几级了?’陈果问。
    ‘六级。’高峰期的原因,唐柔这任务升级着实不快。
    ‘还不去睡?’陈果说。
    ‘你先去吧我等会。’唐柔重新戴上耳机回到游戏世界。”
    看来唐柔这姑娘还真是认真啊。王杰希听到自己曾经抛出橄榄枝的姑娘的片段觉得自己没拉到人有点可惜。
    喻文州慢悠悠的读着后面的,只是底下的人都有些心不在焉了。读到某个地方却停了下来看着叶修。
    “这部分是叶神千机伞的制作……”
    “这样……没事,读吧。”叶修摸了摸下巴不甚在意。“反正你们也不会。”
    “……”喻文州沉默“那我继续了……”
    一干人都认真的听了起来,然后表示还真是不会,这个制作真简单。复制……具体的没讲。
    “叶修看了看装备编辑器里的材料箱,里面还有一些最近收集的稀有材料,不过暂时还用不上。叶修退出材料箱,确认了千机伞的更改,变更进度条结束后,退出了编辑器。返回游戏,抖开千机伞看新更改后的效果。
    千机伞原形态依然是5级不变,但这次更改后,千机伞的剑形态和枪形态等级也都上升到了15级。
    重量不变依然是2.3千克,攻速也都是5,但是物理攻击和法术攻击却和15级的矛形态大不一样。
    千机伞(剑形态),物理攻击240,法术攻击265。千机伞(枪形态),物理攻击238,法术攻击210。”
    “……”听到这儿,就连刚去换了衣服回来的韩文清都皱了皱眉,知道君莫笑的武器很强大,却没想到才15级的时候都这么强了,更何况银武还会不断提升。
    “我靠!作弊吧这是。”张佳乐喃喃自语,“幸好只有老叶你这个妖孽才有,而且散人这个号到以后威胁不大了……”
    听到张佳乐说话的人,心中都有些庆幸,千机伞这个武器真的太逆天了。不然……想想都觉得有些可怕。
    喻文州还在继续,只是语气有点复杂,除了兴欣的众人其他人心里也是一样。
    “‘意思就是不能把后续攻击完全寄予在失明的基础上?’包子入侵说。
    ‘没错,起手抛沙打出失明后进攻,那都是老梗了,现在除了新人没那么玩的,除了新人也没人会就这样中招。’叶修说。
    ‘那要是起手就是偷袭呢?能不能用抛沙?’包子入侵问。
    ‘这个……可以……’叶修回答完汗了一下,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江,现在连新人小白的思路都这么卑鄙。
    ‘但是一样不能把后续攻势完全寄托在失明上对吧!’包子入侵总结要点。
    ‘是的。’叶修说。
    ‘明白了。’包子入侵自觉学到了一招,十分满足。而后就开始在杀怪中演练,试着在攻击的过程中寻找机会使用抛沙。nPc的傻怪们对于这些攻击本来就不会像玩家一样还有扭头甩脸这么无耻的回逼失明方式,包子入侵的抛沙运用看起来很不错。”
    “噗嗤,没想到我们包子思路转的挺快。”苏沐橙笑出声,“虽然人思维跳跃一点,连叶修你都汗颜了。”
    “是啊,当时他提出这个问题的时候,我真的……”叶修也是一脸哭笑不得。“那个时候他还只是个新人小白,他的这个提议倒是到我吃惊了一下。”
    “……”听到两人对话的人保持沉默。叶修这人运气有时候真的很好。就是……很想让你揍他一顿。
    “‘欢迎君莫笑。’夜未央在队伍频道里打字,发了个鼓掌的表情。下面一串人复制鼓掌,叶修也不含糊,回了个抱拳问候表情。”
    霸图的人心情有点复杂,霸图请了自家的死对头来帮自己刷记录,这个感觉……无法形容。不过这时到时没人出声。毕竟那人……算了。
    “‘垃圾车前子又玩阴的,这个得提防着点。我们的人呢,怎么还不到啊!’蓝河急,他们蓝溪阁可不是就这么十几个人啊!
    ‘中草堂的人来了!’系舟却在此时突然吐出这么一句。
    蓝河朝前一望,果不其然,对面林子里一堆人影耸动,头顶上的名字虽然模糊不清,但蓝河又凭他多年打交道的过硬经验,瞬间判断出是中草堂的名号。
    ‘抄后路去了他们。’系舟说。
    ‘垃圾车前子,肯定又是收了内奸的消息。’蓝河鄙视着。
    ‘乘他拦下君莫笑的时候,我们把BoSS抢回来。’系舟说。
    ‘上!’蓝河吼道。”
    许博远脸上有点发红,毕竟被自己骂垃圾的人的战队队长就在一旁,虽然没说什么,但就是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什么坏事被家长抓到了一样。
    不行,回去一定要让小许教教我怎么辨别战队公会的人,黄少天越发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最著名的是当时有人刷世界频道骂春易老,结果春易老明明在线却一直没人瞧到他回应,对于一个大公会的会长来说这比较不应该。就算自己是懒得与人争辩的,但坐在会长这个位置,被人点着名世界上骂,整个公会都觉得颜面无光啊!
    公会的人找他反映,结果春易老说他回过了。大家纳闷啊!后来有人翻世界频道仔细去找,竟然真找到了。大堆的世界频道消息中,春易老一共回了三个字,里面还有两是字母:SB滚。全会上下往死里膜拜啊!从此‘SB滚’成了蓝溪阁至高无上地回应刷屏骂街的三字真言,沿用至今。”
    喻文州声音带着点笑意,很明显是在忍着。而下面的不少人都笑开了,黄少天还跑到许博远旁边去求证这个问题,许博远见到自己的偶像笑得一脸灿烂的问着自己这件事,有点不知所措。好在和叶修这位没下限的大神接触久了,有了些抵抗。
    喻文州清了清嗓子,翻页看了眼内容,脸色有些怪。
    “蓝河一直想着君莫笑赶紧到23级好和他们去刷埋骨之地,却忘了冰霜森林这里还不算完全搞定。
    ‘这个……’叶修的回复显得犹豫。
    ‘不是又被约了吧?’蓝河晕了
    ‘是被约了。’叶修无奈。
    ‘又是霸气雄图?’蓝河郁闷。
    ‘是啊!’
    ‘兄弟我约你埋骨之地你都说再说的啊!怎么他们一约你就答应。’蓝河泪流满面。
    ‘你约的都是我眼下没法去的啊!冰霜森林这个,今晚就能去了。’叶修说。”
    “……”全是叶修帮自家公会打工的内容,怎么办,心好累。打工还在继续,所有人已经心累了。
    “忽然之间,系统再出公告一条。系统公告:恭喜嘉王朝玩家灰黑色、海风、子不语、无处可逃、钱袋子打破副本冰霜森林记录,成绩13分24秒21。”
    听到这个,刘皓心里咯噔一声,不着痕迹的看了一眼叶修,看到对方没什么表情悬起来的心才放了下去。
    想想那时候的自己,刘皓恨不得找条缝把自己塞进去。
    孙翔的面色也有些不好看。毕竟……在嘉世的记忆着实算不上好。
    “‘那就,一个战斗法师,一个流氓,还有……枪炮师吧,先这样。’叶修说。
    ‘战斗法师?你不会是去找千成吧?’夜度寒潭汗了一下,目前第十区里能说得上是战斗法师操作高手的,当然就是蓝溪阁的千成了。
    ‘当然不是,他的话会缺紫武?’
    ‘那倒是。’夜度寒潭说,‘那你找的这些人都是谁?’作为会长的人物啊!对人才总是很敏感。
    ‘我也还需要考察一下呢!’叶修说。”
    “所以那个战斗法师就是柔柔对吗?”苏沐橙笑嘻嘻的戳了戳叶修。
    “是啊,就是我们一起打工的那次。”叶修点点头。
    “……”方锐和魏琛表示自己应该早点去的,“没想到老叶你最初是这样的啊。那个流氓就是包子?”
    “嗯。”叶修把烟灭了,摸了摸兜里的烟,想了下还是没继续抽,“那个时候包子虽然还是个小白,但是有手速有意识还听话,是挑副本的好人选。”
    也是。方锐点点头,包子对叶修的话可是完全照做的,说一不二。
    “‘不得不说,有些时候,是有一种叫天分的东西在作怪。’叶修说。
    田七等人泪奔:‘高手兄我们知道你已经委婉了,但听起来还是很直接啊!’”
    喻文州读完这里抽了抽眼角,抬头看着叶修。叶修一脸无辜的问了句:“我说的真的很直接吗。”
    “……”这次连黄少天都不想说话了。虽然知道叶修这个人说话都是实话,但是就是那么想让人抓狂啊。
    “该去休息了。”张新杰开口,“读了这么久,也该休息一下了。去休息一会儿在继续吧。”
    “好。”所有人点头,的确是该休息一会儿了。一次性听了这么多还是有点没法消化啊。


叽里咕噜  原文搬了一大堆……我很抱歉  但是……好像不搬接不下去了_(:з」∠)_

评论(6)
热度(4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沅言. | Powered by LOFTER